星期一, 10月 26, 2009

林肯傳


by photoshop, October 2009

對我來說,有些題材我是很樂意到戲院看的,例如那些我想了很久但還是沒有拍出來的題材。在這方面,最能做到的,可算是史匹堡了。從侏羅紀公園到變形金剛(這個導演是MICHEAL BAY,史匹堡是執行製作),每次都有"就是這樣了﹗就是這樣了﹗"的感覺。他可算是最能實現我夢想的電影人。而近期他又有中了一個,就是他拍林肯傳。

其實史早已經拍過一次林肯了,但那一次是電視劇,我想也是十多年前的事,還記得故事中的林肯還喜歡上一個黑人女子的,故事也十分好看的。 因此,我一直都認為史是會再拍林肯的。況且林肯是一個很好的題材,他的一生很傳奇,他很幽默,有正義感,處理事情上充滿了智慧,但上天沒有給他好的感情生 活,他的愛人死了,而妻子跟他跟本上性格不合,但又偏因為這個原因以令他走上政治之途,才出現解放黑奴、南北戰爭,而最後又得了被暗殺的結果。他的故事其 實很值得給我們思考的。

真希望史匹堡可以在電影交代詳細一點,因為巿面上很少有關林肯的資料。對於我這個沒唸過西史而又對林肯有很大興趣的人來說,這電影實在是十分十分吸引的。

暫時看,史選了里安尼迅做林肯,我其實不太喜歡的,因為他沒有林肯又高又瘦的骨架和那個獨特的馬騮相,但是相信史選他是有他的理由,希望可個到雷霆救兵的水準吧。

沒有留言: